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Photoshop 图片设计进阶”——2022届校级会员整体PS培训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以及软件的使用能力,5月28日,聊城大学格创计算机协会举办“Photoshop 图片设计进阶”——2022届校级会员整体线上PS培训活动。

  格创计算机协会视觉设计工作室平面创意组王名哲担任主讲人,他以图像处理的基础知识做铺垫,通过介绍矢量图和位图的区别,讲授图层基础知识与色彩的三要素,进一步引出培训重点讲解对象:Photoshop软件。主讲人介绍了Photoshop软件页面各部分功能分区,同时以多个图片为例,为大家展示了几个简易的操作,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文字工具的使用,图层艺术效果的运用,选区之间的转化,以及常用功能的快捷键位,还区分了抠图功能的四种基本操作——矩形选框工具、磁性套索工具、魔棒工具、钢笔工具之间的区别,让大家认识到了PS制作功能的灵活多样。培训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在最后预留二十分钟的时间内,同学们以掌握photoshop软件的使用技术、认识PS软件中的各种工具、利用PS的各种技术进行一系列的修图操作为目标,结合课上理论知识,努力练习、互相沟通、相互学习。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同学们对PS软件的了解,有助于提高格创校级会员使用Photoshop进阶设计图片的能力,同时有利于营造共同交流学习的良好氛围。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