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扎实开展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暑假期间,计算机学院扎实开展了 “三下乡”、“返家乡”、“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目前计算机学院已有实践团队通过岗位实践、团队服务、考察交流等形式,积极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百村行”志愿服务队前往阳光新村村委会、村史馆、特色民宿、大棚种植基地,漫步阳光新村的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助力献智。E起筑梦志愿队帮助孩子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学院学子积极参加“青鸟计划”暑期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通过乡村振兴、社区服务、疫情防控等多种形式,投身家乡沃土,用青春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2021级岳媛媛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政府帮助整理档案;2020级王梦琪前往青岛自贸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限公司,负责组织、联络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在工作中提升自我、积累经验,努力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换取丰硕成果,为将来参加工作夯实基础。各班级团支部与社区建立结对关系,策划开展常态化服务项目。2020级7班团支部联合东昌府区古楼街道文轩社区前往蕾娜范颐养中心,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活动,帮助各位老人更好地理解和谐社会这一理念。2020级8班团支部深入振兴社区,开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社会实践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我国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宗教的基本常识,提高群众的宗教防范意识。

  计算机学院加强统筹,协调解决同学们社会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加强安全保障和过程管理,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时刻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当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鼓励就近就便独立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实践环境。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