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人生最美是军旅,志存高远砺青春”征兵宣讲会

  

  为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国家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进一步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2022年5月26日,计算机学院于21级各班教室举办征兵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张利燕主持。

  张利燕老师首先介绍了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的意义,然后从应征入伍的条件标准、报名流程、体检注意事项、政审环节把控、入伍后优待政策、退伍后的安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宣讲会了解国家征兵政策,多一种人生选择的选项,理解和尊重选择参军入伍的同龄人。之后,两位退伍复学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经历和感想,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应征,到军营去锻炼自我,提高素养,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 邹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