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墨韵流光:一笔一画书法艺术之旅”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对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推动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同学们的书写质量,3月17日,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秘书处于10号楼A424开展“墨韵流光:一笔一画书法艺术之旅”活动。

  秘书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本次活动所需要的宣纸、毛笔和砚台等工具,并对同学们的坐姿、握笔姿势、书法的书写等方面进行简单的教授,带领同学们学习汉字的书写方式,让同学们对书法有了基本认识,随后同学们进行现场实践。书写时,同学们个个满怀激情,坐姿端正,全神贯注的投入,用心书写每一笔画,在纸张尽情挥洒笔墨,划过空白的纸张,挥毫泼墨,在宣纸上尽情展现书法的独特魅力。同学们一起学习讨论书法作品,整个活动现场都沉浸在一片浓墨飘香的氛围中。活动临近尾声,同学们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见,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以书结缘,以墨会友。此次活动以书法为介,将书法的艺术深深印刻在每个同学心中,每个同学尽情展示自己的书法才华,领略到了中国书法的深厚文化底蕴,同时提升了同学们学习书法艺术的热情,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