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承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3月21日,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于10号楼C121、C125承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33组参赛选手,参赛项目涵盖了科技、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比赛采取现场答辩的模式,各团队汇报人员有8分钟的时间介绍团队作品。其中,“破局教育队”将重心放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的实际需求,定向开发了语文、数学、化学等学科系类剧本、“黄河纪元”团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黄河文化的保护添砖加瓦、“志愿助手”以智能一键分析技术结合分数与爱好,为用户寻找更加匹配的院校。除此之外,每个团队都有自己的创意,向评委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及创新能力。评委们根据项目内容进行现场提问,考查各团队项目的周密程度以及团队的现场应变能力。评委们在给予各参赛团队充分肯定的情况下,给予了选手们针对性的意见和下一步改进的方向,以助同学们能不断优化项目,展现更好的风貌。

  本次挑战赛的成功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强化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还在全校营造一种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展示平台。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