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西部计划宣讲会

  为进一步让毕业生了解西部计划,鼓励引导青年学子勇赴西部建功立业,弘扬志愿者精神,肩负起投身祖国建设、服务人民的责任和使命,3月21日,计算机学院于综合实验楼A407面向毕业生举办西部计划宣讲会,由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史秋波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史秋波播放西部计划宣传片和西部计划志愿者故事视频,为毕业生解读西部计划政策,介绍了西部计划服务的七个专项,包括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七个方面,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政策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随后,她提到了国家对西部计划项目的政策支持和生活保障等,同时还分享了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服务经历,呼吁大家积极参与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同学们在了解到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过程中面临的艰辛与挑战后,深切地体会到西部计划服务者的奉献品质,认识到了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参与其中的意义,激发了他们服务奉献的热情。会议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和才能,积极投身于基层建设,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西部计划宣讲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而且鼓舞了同学们积极成为国家西部计划的践行者,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西部基层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