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在疫情中成长”—— 计算机学院心理教育专题讲座

                                                 

为切实合理地安排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志愿者防控疫情的责任与意识,疏解疫情以来同学们产生的各种心理问题。6月1日,计算机学院于10号楼C120举办春季开学第一课“在疫情中成长”专题讲座,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唐龙龙作了《在疫情中成长》的报告。计算机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参加讲座。

对于疫情期间的众多问题,同学们应该怎样正确地处理并对待?唐龙龙从人的情绪、从众心理、理性思维等角度向同学们讲到,“面对正面消息我们要理性分析,避免盲目信任,面对负面消息则要冷静看待,相信我们国家与白衣天使。”疫情以来,同学们的心情也因家庭问题、个人心理等问题受到一定影响,唐龙龙分析到,“学生自身要做好时间规划,充分地利用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不断调试自我心情,通过写日记、听音乐、与朋友倾诉等方式减少焦虑感,与家人相处时多多包容。”在一定程度上告诫同学们要从多个角度看待疫情带来的心理问题,并对复工复学抱以正确的态度,积极响应学校安排。

据悉,学生分批返校以来,计算机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了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接下来还将结合学校安排,开展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助力有序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