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计算机学院开展“敞开心扉”餐厅心理交流沙龙活动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维护心理健康,加强人文关怀意识并拉近师生间的距离,计算机学院心理部于11月20日邀请了李佳雯老师和部分同学在楠苑餐厅举办了“敞开心扉”餐厅心理交流沙龙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先是各位同学挑选了自己喜爱的书籍的精彩片段阅读,分享自己从中所得的感悟和心得体会。紧接着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困惑写在小纸条上,老师一一提出诚恳的建议和有效的解决方法。而后在老师的鼓励引导下,同学们打开话闸畅所欲言提出了对自己的目标和对未来的美好愿景。老师表示大学正是奠定人生发展之路的重要阶段,需要形成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大家应当放平心态,减少焦虑,维护自己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状态,通过不断的努力来提升自我,不畏惧学习和生活的挑战,才能够迎接快乐的校园生活。欢声笑语中,既放松了身心,也增强了团体的凝聚力,大大提高了活动参与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既给予了同学们相互交流、熟悉彼此的平台,也给予了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交流对话的机会。老师的倾情解答不仅帮助同学们解决了生活上的实际问题,也解开了心理上的困扰。活动多方面、多角度地阐释了积极心态对幸福生活的重要意义,对于维护大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状态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