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计算机学院举办周末影院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通过电影体会人生百味,调节紧张的学习生活节奏,4月8日,计算机学院心理部在西校区11#C104举办周末影院活动。 

  本周放映的影片是由梅尔·吉布森导演的《勇敢的心》,《勇敢的心》以13-14世纪英格兰的宫廷政治为背景,讲述了英雄之后华莱士带领苏格兰人民揭竿起义,对抗敌人的英雄故事。整部影片围绕着自由二字展开,华莱士的妻子梅伦被英军掠去且遭到杀害,华莱士率众揭竿起义,这是他自由主义思想的觉醒。华莱士在最后被处死的时候,判官一再要求他屈服求饶就减刑,然而他怎么也不屈服,在最后被五马分尸之前他仍拼尽全力喊出“freedom”(自由)。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无不被华莱士不畏牺牲、追求自由的精神所震撼,明白了人民为了追求自由和平等将会付出怎样的代价。这是一部悲壮的、融合血泪传奇影片,为了自由,浴血奋战,拼死沙场,以命相抵。影片中对平等自由的歌颂与抗争精神,有助于同学们扫除压抑,以更加自信的姿态面对未来大学生活中的挑战,保持坚强的心理素质,勇敢面对困难,把握自己的人生。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扩宽了同学们对平等与自由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提高心理素质,而且帮助同学们陶冶了情操,让同学们更多的去思考关于自由、爱和生活,提高了艺术审美情趣和艺术鉴赏能力。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