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计算机学院“妙笔绘形,心迹霏霏”5.25绘画活动

  正值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健康心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计算机学院心理部于5月14日在10#121举办了 “妙笔绘形,心迹霏霏”5.25绘画活动,2022级同学们积极参与。

  活动负责人首先给大家播放了复旦大学任课讲师陈果的《自我认知》微课,通过视频告诉大家我们需要认识自我、自爱基于自知,引入本次活动的主要思想。然后活动负责人进行了对视频的总结。接着,参与活动的同学每人领取一张A4白纸,在活动负责人的引导开始进行自画像。在审视自己的过程中,同学们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发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从而放下了消极悲观的情绪,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之后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画完自画像后,活动负责人请部分同学来展示一下自己的自画像,并分享自己的创作理念。最后,活动负责人收取同学们的画作并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正视了自己,将自己眼中的自我画出来,使那些目标模糊、迷茫失落,在学习、生活中缺乏切合实际的指导的人能够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自我心理健康的关注度,让同学们对自己目前所处的状态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大学生的自我疏导和心理适应能力,有利于促进大学生以良好的心理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