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测

  充实而热烈的春节假期已经过去,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如约而至,为全面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返校的学习和生活,促进同学们对自己的真实情况的了解,2月26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各班教室进行心理普测。

  本次心理普测由计算机学院各班心理委员提前了解心理普测相关事项,负责组织学生在教室里使用手机进行测试。测试开始前,各班级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心理健康普测的流程、目的、重要性以及测评结果的保密性。此次心理普测利用线上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了“PSTR”心理压力测试,从学生个人近期的身体状况、生活习惯、人际关系、饮食睡眠等多角度出发参与测评任务,以进行自我摸查。在活动过程中,各班同学高度重视并且积极配合,认真填写测试问卷,同学们敞开心扉,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主动选出自身出现的问题,希望能够得到老师和同学的理解和帮助。同学们通过认真进行“PSTR”心理测试,对自己的心理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对自己的个性特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自己个性中的优势和不足,以发扬长处,避开不足可能带来的麻烦。此次心理普测对每位同学来讲,是一次难得的自我认识的机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本次测试使自己深刻体会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表示自己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

  心理普测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了解心理问题的表现,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主动调节心理状态,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升自身的心理素质。心理健康普测有利于学校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