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计算机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心理育人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心理委员在朋辈辅导中的重要作用,2月29日,计算机学院于11号楼C104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本次培训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心理素质培养、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开展,就“理解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要求”、“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讲解和讨论。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形式,让心理委员们深入了解了如何培养自身的环境适应能力、心理调节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挫折承受能力等心理能力。会上,戚传帅指出,班级心理委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队伍的重要补充和重要环节,应积极向本班同学宣传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方面的知识,积极参加心理委员培训,提升自身心理素质,助人自助,为同学们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支持,在日常的工作与学习中实现自我提升。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心理委员能够理解和掌握心理辅导的一般理论和操作技能,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引导心理委员们深刻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也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整体水平,助力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