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计算机学院举办“雷锋精神之光”朋辈辅导活动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同学们能够在学习、考研等方面更好地成长,3月7日,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心理部在10#C427共同举办了“雷锋精神之光”朋辈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主讲人为同学们绘声绘色地描绘了雷锋同志帮助他人的感人事迹与雷锋精神中所包含的“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等,并以此为依托,呼吁同学们将雷锋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服务同学、学校以及社会,辐射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志愿服务,更好地传承“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传承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时,主讲人还表示在学习上我们也应当秉承“钉子精神”,分析了当前考研的形势与趋势,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学习技巧、复习计划和时间安排,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指导,大家受益匪浅。活动接近尾声,主讲人鼓励大家要坚持梦想,勇往直前,保持自己学习的初衷和动力,坚定信念,坚持不懈,付出是一定会有收获的。

  本次活动的顺利展开,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核。深刻认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做到学悟践行,续写雷锋故事。同时,同学们也收获了宝贵的考研经验和指导,为今后的考研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