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计算机学院举办“如何缓解压力”朋辈辅导活动

  为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学生学会有效的缓解压力的方法,增强他们的心理应对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计算机学院各班心理委员于3月4日在班内召开了“如何缓解压力”主题班会。

  在此次活动中,心理委员们通过图文并茂、简洁明了的展示方式,向参与的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压力缓解方法和心理调节技巧。从认识压力的来源、了解压力的表现,到学习应对压力的有效策略,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并掌握缓解压力的方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不少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压力源以及应对策略,彼此之间相互倾诉、互相鼓励。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压力状态和应对方式。通过小组互动交流,同学们更加认识到压力是正常的,不仅学会了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缓解压力的方法,还探讨了在学习和生活中如何更好地管理情绪,保持身心健康。活动最后,心理委员们总结了当晚的讨论和活动内容,并鼓励同学们将学到的知识和技巧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压力对心理健康的影响,提高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同学们还学习到了各种缓解压力的方法和心理调节技巧,提高了应对挑战和压力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校园凝聚力,营造了更加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