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计算机学院开展“你好千金-健康女生中国行”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为响应“健康中国”号召,更好地普及女性健康知识,增强女性自我保护意识。3月21日,计算机学院于四号楼C103开展“你好千金-健康女生中国行”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华美院区妇一科主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耿爱芝担任主讲人。中国妇女杂志社负责人游雪倩,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佳雯、王昕冉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环节,耿爱芝以亲和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女性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围绕经期与性心理健康、妇科炎症、HPV疫苗接种等核心话题针对性展开讲解,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普及保健知识。针对HPV疫苗接种,耿爱芝根据自己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重点就HPV疫苗种类、HPV疫苗的作用与效果、HPV疫苗接种方案与接种建议、HPV疫苗与其他预防措施的结合、HPV疫苗接种的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宣传和健康教育普及,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咨询与建议。同学们也踊跃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到以强健的身体素质、充沛的精力和健康的性心理,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最后,中国妇女杂志社负责人游雪倩代表“你好千金-女生健康中国行”公益项目组分别向计算机学院和耿爱芝授予“公益爱心高校”和“公益爱心专家”称号。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生理特点,科学接受性心理教育。也呼吁大学生对性树立正确的认识,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性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计算机学院也将持续开展相关主题系列讲座,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政策的落实。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