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动态

计算机学院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76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殿峰为大家上了题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维护学院意识形态安全》的党课,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做了深刻解读和阐释,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听取了授课。

授课中,康殿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中外生动鲜明的案例,对意识形态及意识形态工作及其作用和功能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基本要求。他谈到,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必须切实肩负起职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康殿峰分析了西方国家思想对大学生意识形态渗透的主要特点,指出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形势问题和挑战,同时也承担着更加艰巨的责任和使命,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及高校党员干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要着力培养防范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全力维护学院意识形态安全。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不想抓”问题,压实政治责任,解决“不敢抓”的问题,增强本领能力,解决“不会抓”的问题,瞄准最大变量,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最后康殿峰结合实际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对全体教工提出具体要求: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爱党、爱国、爱校、爱院;三、高度重视网络舆情,人人要做舆情监控员;四、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敢于做新时代的先锋。

学院教工党员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对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清晰的认知,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体党员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端正态度,解放思想,肩负起应有的工作职责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