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动态

计算机学院信息管理系党支部开展“我开讲党课”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6日,计算机学院信息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姜华在线作了题为“初心不能忘 使命记心间--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校教师”的专题党课。信息管理系全体党员线上进行了学习。

  姜华书记围绕新时代对高校教师的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与大家一起深入探讨了教育的初心使命和高校教师的教育情怀。姜华书记综合运用中外生动鲜明的案例,引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的相关论述,鲜明阐释了新时代党员教师如何一以贯之的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姜华书记指出,高校教师要有情怀,特别要厚植教书育人的家国情怀、学生为本的仁爱情怀、传道授业的树人情怀、严谨创新的学术情怀,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人文情怀、劳动情怀、担当情怀,共同在“三全育人”改革中孕育情怀和信仰,共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做好教师育人这份神圣、光荣而伟大的教育事业。姜华书记还特别着重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和感悟。

  信息管理系全体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课教育是一次很好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学思践悟、奋发有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认真完成高校教师的各项任务,以深厚的情怀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