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当代青年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伟大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鼓励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2月11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于10#121集体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活动伊始,团委委员王其鲁先指出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就《为了和平》的剧情做了简单介绍,要求大家认真观看影片,学习其中的精神价值该片共6集,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影片播放完毕,同学们百感交集、心潮澎湃,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了砥砺奋斗的远大理想。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组织观看学习纪录片《为了和平》,同学们明白了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社会共产主义接班人,要积极学习党的有关知识理论,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并且努力学习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在身体和思想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努力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努力为周围同学树立榜样,向优秀的人靠齐,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坚持不懈的奋斗,为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