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召开七一讲话精神报告会

  9月16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在10#C316召开以“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主题的七一讲话精神报告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黄昊作宣讲报告,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殿峰,院长孟晗,副书记刘永涛,副院长李成友、贾仰理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出席会议。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黄昊从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和高度凝练、在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四个方面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宣讲。黄昊指出,建党精神可高度概括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继承传扬伟大建党精神,必将成为激励全党全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动教书育人方式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理论、有思想、有事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引起听众热烈反响。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本次宣讲报告中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奋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