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动态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当先锋、作表率”大学习大讨论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5月15日,计算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当先锋、作表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重点围绕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良好学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进行学习讨论。

  张晨瑶: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是赛道上奋勇争先。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更应该肩负起担当民族复兴的重任。

  作为时代新人,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作为学生党员的庄严承诺。深入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坚守党的宗旨,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坚韧不拔的精神,追求卓越成就,成为建设美好未来的中坚力量。

  “青年者,国家之魂”,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当时代之先锋,做青年之表率。

  田梦溪: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应该经得起考验,要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大学生群体起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效果。

  (1)坚定信念,做思想上的表率

  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专业学习与思想政治学习、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影响和帮助周围同学共同取得进步。

  (2)刻苦学习,做学习上的标兵

  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我们要明确个人的学习目标,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遵守学院的学习纪律,不断提高学习效果。

  (3)生活文明,做生活上的榜样

  我们要求学生党员建立文明、健康、进步的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和管理方面时刻要起到领头羊的作用,主动承担任务,知行统一,诚信做人,展示党员的人格魅力。

  国显彪:

  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自己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地位和党的决策部署。计算机技术在现代社会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我们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子,应当紧密跟随党的步伐,将自身的专业技能与党和国家的需要相结合,为实现信息化建设和科技创新作出贡献。同时,也应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以身作则,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超:

  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也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作为时代新人的首要职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作为时代新人的重要任务。倡树良好学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我们成为时代新人的重要条件。

  同学们,时代在发展,我们的国家在发展,我们的事业在发展。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我们有着沉甸甸的责任和历史使命,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和智慧。

  王宇航: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时代的新人,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不仅要听党话跟党走,还要主动参与到党的事业中去,积极担当起民族复兴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和信仰。同时,我们也应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和价值观念,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时代的新人和先锋,我们要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具备创新精神、高尚的道德情操、持续学习的意识和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行动,倡树良好学风,全面发展自己,注重团结协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