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与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专题会议

  1月14日,计算机学院于西校区10号楼C区420室召开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与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贾仰理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关延平在开班仪式和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桑红燕传达了校长王昭风和其他校领导在培训班期间的讲话和具体工作要求。

  贾仰理强调,我校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新发展格局关键节点上一次重要的动员大会,在回顾和总结我校已取得的教学改革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当前本科教学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老师一定要深入学习本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和关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结合自身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桑红燕指出,当前我校正处于转型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学校党委要求,在落细落小落实上真下功夫、下真功夫,要着力从如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落实。一要明确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改造教育教学,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二要始终坚持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要创新教学方式,打造智慧课堂,改变“满堂灌”、“低头族式”的教学现状;四要打破固化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理解和运用知识的能力,突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能力,要实现由低阶教学向高阶教学的转变;五要及时关注信息时代背景下学生的需求,增强创新意识,要积极求变、主动求变;六要努力做到贴近学生,与时俱进,更好地适应改变;七要始终坚持“心理和谐、全面发展、个性成长”的人才培养理念;八要完善科学多元的评价指标体系,充分发挥评价在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和教学改进上的功能。

  会后,全体教工一致表示将同心协力紧盯教学改革中的大事、要事、急事、难事,打好薄弱环节升级完善的“持久战”,蓄力开创教育教学新局面,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开辟创新的工作思路,积极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学校实现跨越式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