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专业负责人说专业”人工智能专业 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按照学校“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要求,5月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于10#C420召开人工智能专业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段朋担任主讲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段朋从人才培养的目标确定、专业课程体系支撑关系、课程体系优化措施、实践课程体系的合理性与可操作性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指出,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总基调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围绕“坚持一个理念、培养三种能力、具备三种素质、适应多类岗位”的主线确定专业培养目标。同时,要准确把握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三者之间的支撑关系,从凝练应用特色、创新课程设置、对标标准全覆盖、注重多元发展四个角度不断优化课程体系。段朋提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将始终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立足专业优势,不断拓宽实践育人途径,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实效性,提高实践课程体系要具有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汇报结束后,老师们就毕业要求指标点与课程之间的支撑关系进行了简短的研讨。学院领导作出总结,并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

 

 

(审核 李成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