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专业负责人说专业”网络工程专业 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按照学校“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要求,5月1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于10#C420召开网络工程专业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网络工程专业负责人赵海勇担任主讲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赵海勇从培养方案编制路线图、计算机网络行业背景调研、相关文件政策、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其指标点分解、课程体系优化五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赵海勇在汇报中指出,基于前期对就业市场和社会人才需求的深入调研,以及对相关文件政策的解读,从“服务面向、基本素养、职业能力、就业岗位”四个维度确定了网络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同时,他对毕业要求及其指标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课程体系的整体优化始终以“三全育人”为中心理念,坚持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贯穿式培养,基于“四类理论课+三维实践课”培养模式,不断打造“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安全”专业培养特色,提高网络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桑红燕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指导性文件、开展教学活动的依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完善进一步明确了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理清了专业建设的思路。各专业要始终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在教学实践中凝练专业特色,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各专业负责人要在专业建设和发展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增强专业“软实力”建设,助力我院在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上斩获佳绩。

(审核 桑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