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计算机学院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增强课程趣味性和吸引力,打造高效课堂,5月1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于10#C420举办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会,网络工程专业教师孟之天作题为《教师那些事儿》分享交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孟之天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和教学实际,围绕高教产业的属性、学生思想特点、教师课堂教学三个方面进行了颇为生动的分享。他提到,高校教师要扮演好服务者和监督者的角色,就必须从学生思想特点和实际需要出发,换位思考,以包容的心态理解学生的局限性,通过制造学习需求,帮助学生掌握学习的方法和技巧,以实现就业或考研的目标需求。同时他运用管理学中的XY理论,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如何通过制度设计,运用激励机制不断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内驱力。孟之天提出,要把握住课堂教学的机会,通过营造互动学习氛围、鼓励学生组团学习、用简单方法解答困难问题等几个实例小技巧,为老师们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明确自身授课风格特色提供了思考。

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兴致盎然,频频传来欢声笑语和热烈掌声。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分享会内容新颖、形式独特,实用性强,收获颇丰,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教育教学中去。

(审核 桑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