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专业负责人说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按照学校“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要求,6月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于10#C420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张彪担任主讲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彪从人才培养目标的确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支撑关系设计,课程体系优化三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张彪指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始终以“坚持一个理念、培养三种能力、具备三种素质、适应多类岗位”为主线,突出“软硬结合”的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张彪从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出发,从专业12条毕业要求方面阐述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三者之间的支撑关系。他提到,课程体系的优化应凝练应用专业特色,以嵌入式开发为结合点形成软硬件两个课程群,对标标准全面覆盖,同时,从增加实践类课程、整合研究方向、学分优化等方面实现多元发展。

  汇报结束后,与会教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就课程设置、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实习实训、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为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实现专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审核 李成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