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榜单

  7月19日,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正式发布,我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榜单。

  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的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排名指标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高水平科研产出、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

  近年来,学院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统筹学科建设资源,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学科水平得到迅速提升。在国内外各项评估中,我校计算机相关学科不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