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为了高质量完成软件工程专业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学院将其列为2022年一号工程,学院统筹,教学副院长主抓。学院在前期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暑假这个教学空挡期,加大自评阶段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自评报告撰写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自评报告并按时提交。

  为此,学院采取了多项措施:(1)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程调度把握节奏;(2)组织全体教师积极投入,按照认证要求,按时保质提交课程考核材料;(3)进一步动员认证工作组全体成员,根据2022版自评报告指导书提出的新要求,全面修改完善自评报告;(4)线上线下相结合多轮次请教认证专家,并根据反馈意见及时修改完善;(5)认证团队核心组精心编排,确保自评报告逻辑清晰、格式规范。

  整个认证团队凝心聚力,充分用足用好假期时间,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审视认证工作,全力以赴,将每项任务做实做细,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并提交自评报告。

  团队核心组韩玉艳、王玉亭、李寰每天工作到很晚,有时到凌晨三点多,不叫苦不叫累,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认证工作,充分体现了认证团队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同时,院长桑红燕、书记贾仰理和副院长李成友都对自评报告全文进行了通稿,从不同角度提出修改建议,使自评报告各部分内容逻辑清晰、高度一致。

  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的过程就是不断推进教学改革的过程,学院组织了多次课程大纲编制辅导报告、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议,专业组织教师研讨如何落实课堂教学改革。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战场、主阵地,只有将课堂教学改革抓实抓细,将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人才培养质量才能得到保障,认证工作也就可以水到渠成了。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