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沈昌祥院士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8月25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专家沈昌祥院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加快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发展和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桑红燕教授主持。

  报告中,沈院士从“认清网络安全实质理解科学内涵、构建主动免疫网络安全新体系、开创可信计算3.0时代摆脱受制于人、按等保2.0新标准用可信计算3.0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四个方面阐述了安全可信是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核心,强调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随后,沈院士从“专业学科形成过程及要求、学科培养目标及方向内容、学科培养目标及方向内容、学科的基础知识体系和能力体系、做好网络安全普及教育”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等情况。 

  会后,沈昌祥院士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谈,从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学院提出了要求和期待。

  沈昌祥院士是我国密码科技、信息系统工程领域的顶级专家,可信计算技术开拓者和奠基人,被称为“可信计算之父”“等级保护之父”。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