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2022年度青马工程“基础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顺利开展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加大学生政治素养,11月3日,计算机学院于11号楼C104举办三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磊,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张雪,青马工程“基础班”全体学员准时参加。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会人全员起立,齐唱国歌。随后,张雪作开班动员讲话,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杨磊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们讲述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并强调同学们要重视学习、重视思考、重视做事,为在生活中践行马克思主义提供切实的方法指导。杨磊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的科学内涵”、“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担当”、“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成长路径”三个主题着重强调了当代大学生要把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与加强理论学习结合起来。最后,杨磊与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锻炼机会,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开班仪式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传承了红色基因,强化了理想信念旗帜,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对鼓励学生踔厉奋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重要意义。

  (审核 杨淑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