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关于学科竞赛的教研活动

  

  计算机学院于2023年5月11日在10教学楼C420教室组织开展了一场教研活动,薛凌燕老师作题为《关于学科竞赛的几点体会》的报告,副院长李成友主持。

  薛老师从选题、团队、准备进行导入,从5部分进行了经验分享,1)对“挑战杯”的奖项设置和大“挑”的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等方面对挑战杯概述进行了讲解;2)从参赛范围、作品要求和科技发明制作类申报类型等方面对参赛资格进行了概述;3)对大赛流程,即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等进行了阐述;4)对“大挑”作品申报进行了重点讲解,从申报书、其他材料进行了详细讲述,并以科技发明制作申报为例详细阐述了申报内容;5)从选题、赛道、团队、附加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注意事项提醒,并着重强调了科技作品不但要有科学内容和逻辑,还要有家国情怀。 

  最后李成友对薛凌燕老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学科竞赛和课堂教学是相通的。通过此次经验分享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于学科竞赛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学院扎实开展学科竞赛,为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