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团队获得第六届智能优化与调度学术会议优秀论文二等奖

  近日,我院高开周老师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An Improved Artificial Bee Colony Algorithm with Q-learning for Solving Permutation Flow-shop Scheduling Problems》获得第六届智能优化与调度学术会议优秀论文二等奖。该论文第一作者为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晗潇,指导老师为高开周博士。我院桑红燕教授作为颁奖嘉宾之一,为获奖者颁奖。

  

  此论文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IEEE T SYST MAN CY-S,影响因子为11.471)期刊,研究了置换流水车间问题,将强化学习中Q-learning算法与经典群智能优化算法(Artificial Bee Colony Algorithm)结合,通过求解标准案例集(151个标准案例)验证了强化学习与智能优化算法结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并更新了部分标准案例已知最优解。该论文在大会分组报告中分享,获得专家评委一致好评。

    

  第六届智能优化与调度学术会议由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组织,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系统仿真学会主办,于2023年5月18日-22日在湖南张家界举行。大会主题是“优化调度智慧世界”。会议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仿真优化、调度优化等方向,通过大会报告、分组报告、墙展报告和企业应用展示等形式,开展前沿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研讨,并邀请国内外著名出版社介绍投刊情况。大会邀请专业人士选出优秀论文,再经作者现场报告评审,最后由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