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山东区块链研究院专家莅临计算机学院指导工作

  

  为推进学院科教融汇工作开展,提升密码技术应用、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水平建设,5月31日,计算机学院与山东区块链研究院进行深入洽谈交流,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桑红燕,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浪潮科学研究院数据安全研究所所长罗清彩,以及相关专业教师朱淑芹、李凌云等出席此次会议。

  学院领导对山东区块链研究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密码技术应用,区块链技术发展及如何更好的开展科研合作、学生培养进行了深度沟通和交流。在座谈交流中,桑红燕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密码技术、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人才培养情况,创新性提出密码技术应用、信息安全职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思路,并恳请与会专家和领导进行指导。山东区块链研究院希望与学院在搭平台、引人才、抓研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充分借助学院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紧密结合当前区块链发展需要,不断促使双方在工程实践及综合实训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学院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系与沟通,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广泛领域持续开展深化合作,规划好区块链专业方向建设,培养区块链应用高级技能人才,助力数字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