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在「产教融合推动网络强国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经验交流研讨会」上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经验分享

  8月4-5日,「产教融合推动网络强国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经验交流研讨会」在美丽的青城-呼和浩特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内蒙古工业大学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指导,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烽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协办。近百位专家学者、高校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共话、共谋新时代工程人才培养的新途径。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山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山东省计算机学会机器人专委会副主任李成友在会议上分享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经验,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广泛好评。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作了题为《按网络安全法律、战略、制度要求加快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报告;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蒋宗礼、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副校长封化民、青软集团副总裁兼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丁璟分别作主题报告。

  高校分享环节中,李成友以聊城大学计算机类专业为例分享了新工科建设背景下“11223”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经验以及阶段性成果。首先,将魅力聊城作为开篇,将聊城的文化以及聊城大学的发展历史给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做了介绍,让与会人员了解了聊城这座美丽的城市,同时对聊城大学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紧接着,李成友介绍了学院面向新工科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背景、思路和重要举措,提出了“11223”人才培养模式,即一个关键目标、依托一个技术平台、探索两种教学模式、构建两种人才评价机制、打造三个持续改进闭环,将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的思路做了精彩独到的分享。最后李成友将学院取得的阶段性改革成果进行了分享。

  

  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此次人才培养模式的经验分享,不仅扩大了聊城大学乃至聊城市的知名度,同时将宝贵经验分享给其它高校,有力地促进了高校间教育教学方面的交流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经验的借鉴。

(审核 李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