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要求,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10月19日,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西校区11号楼C504召开。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磊,团委书记张雪,辅导员邹晓凤、史秋波、李佳雯、于庆生、王昕冉出席会议,会议邀请聊城大学学生会2023届主席团成员刘晓倩、孙天洋参加,计算机学院各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代表黄和一宣读来自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的贺词,热烈祝贺计算机学院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张雪为大会致辞,高度肯定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在座的学生代表能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性地开展多层次、多样式的系列活动服务同学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发挥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师生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发服务热情,增进人文关怀,营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浓厚文化氛围。杨磊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大会代表和全院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杨磊强调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引领,彰显政治底色,高擎理想旗帜,赓续红色基因,同心协力、求真务实,瞄准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方向和迫切需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青春播撒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民族复兴进程的史册里。

  随后,计算机学院2023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吉昊和计算机学院2023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许慎行作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中,2023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不断健全运行机制、夯实工作基础,筑牢组织根基、坚持思想引领,聚焦专业发展、提升活动质量,服务同学需求、拓展文体育人,扎根学风建设、打造文化品牌,多元载体服务青年,多形式推动工作创新。他们对2024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提出要求,作为学生干部应保持引领服务同学、勇于自我革新的奋进姿态,继续发挥优势、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服务学院建设、聚焦思想建设、加强自我建设,提升工作效率,提升组织凝聚力。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并通过了《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届学生会组织工作报告》的决议、《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决议(草案)》、《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第四次研究生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五个文明”倡议书》等议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分别选举产生计算机学院2024届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计算机学院2024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计算机学院出席聊城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计算机学院第四次研究生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计算机学院2024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计算机学院推荐聊城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

  会议最后,新一届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初心,筑牢信念,坚持服务宗旨,践行知行合一,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坚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为计算机学院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在校歌《飞向美好的明天》的集体合唱声中,计算机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大会圆满结束。

  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谱新篇。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有效推动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建设,促进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传承,有利于学生干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朝着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目标迈进,在新时代奋进、在新时代争先、在新时代建功,为计算机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