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3年度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以学生成长为中心,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和求真的学习氛围,10月2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于辰晖楼青年之家举办2023年度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贾仰理,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桑红燕,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成友,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保先,计算机学院系主任代表赵海勇,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张雪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计算机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代表参加。

  共建优良学风,不负青春韶华。活动伊始,桑红燕致辞,向同学们提出“五个一”的学习要求:精通学习一种语言、自主了解一项前沿技术、独立完成一次项目、深度运用一种算法、主动参加一次竞赛,积极平衡“五个关系”,努力提高个人素养。她指出学院应围绕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目标,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原则,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以行之有效的科创比赛和文化教育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学院日常教学教育管理工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李成友宣读《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年教风学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提到学风建设将从学院领导到班级任课老师、辅导员,通过全院师生协同参与,凝练工作特色,全方位打造文化育人新格局,引导学院学生形成奋发向上、创先争优的学习风气。赵海勇用切身感悟呼吁青年学生要端正学风、刻苦钻研,加强纪律意识,规范行为举止,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提升自我素养,扬善修美、奋勇向前,在实践中敢于探索,勇于创新,不断地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林修策作为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对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倡议,动员新时代青年学生增强对自己所学专业与行业的正确认知,提升专业认同感,激发学习的内驱力,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贾仰理号召广大师生严格按照活动方案的内容和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使学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鸿鹄之志,锐意进取,做担当尽责的“奋斗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将个人追求和志向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相结合。二是怀赤诚之心,学求博深、德业双休,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持续提高自身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能力,凝聚力量追梦未来。三是以奋进之姿,脚踏实地,做勇立潮头的“实干家”,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风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知行合一强学风,砥志研学促成长。本次启动仪式拉开了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的序幕,有效督促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建设良好的学习风气,营造好学、乐学、善学的学习氛围,推进学院持续优化教育理念,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不断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