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术活动

计算机学院2003届毕业生王扬帆教授回学校作报告



计算机学院2003届毕业生王扬帆教授回学校作报告

2021311下午,我院2003届毕业生中国海洋大学教授王扬帆在知识工程与术语学中法联合研究中心为我院作了题为《基因芯片设计的计算方法》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学术骨干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报告中,王扬帆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生物信息学中的应用、基因芯片设计,全基因组选择育种计算方法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报告引起了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热烈反响,部分老师和同学就报告内容同王扬帆教授进行了交流

附:王扬帆简介

王扬帆,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2003届毕业生,中国海洋大学博士,英国邓迪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国家公派留学),英国邓迪大学博士后,现任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海洋生物遗传与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主要从事基因芯片设计,全基因组选择育种计算方法的研究,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家重大研发蓝色粮仓项目,山东省重大专项等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IEEE T Cybernetics, IEEE T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SIAM J Multiscale Modeling and Simulation》,《Pattern Recognition》,《Inverse Problem and Imaging》,《Neural Networks, Frontiers in Genetics, 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quaculture》,《Marine Biotechnology,Ecology and Evolution》,《Fish & Shellfish Immunology》发表相关SCI论文30余篇。以访问科学家赴国际著名芯片育种公司--勤(Neogen)生物科技(美国总部)有限公司,进行育种芯片设计及全基因组选择研究及应用,并获得Neogen公司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