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网络技术、经济与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建设与维护、企业商品与服务的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同时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正确的世界观,较强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富有开拓进取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电子商务导论、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网络与信息安全、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管理学、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营销、网络支付与结算、会计学原理等。
办学条件
依托现有山东省“十二五”高校重点实验室-“智能信息处理与网络安全”实验室、山东省“十三五”高校重点实验室-“大数据智能分析与优化控制实验室”;面向本专业的实验室有中心机房、移动开发实验室、智能计算与网络安全实验室、数据库技术实验室等,有服务器、磁盘阵列、光盘塔、NAS、绘图仪和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原理、单片机与接口实验系统、高档计算机等仪器设备,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高校一级实验室”。另有与合作企业共建的校内软件工程专业实验室、合作企业校外基地也可供高年级学生实习实训。
办学特色
聊城大学电子商务本科专业经教育部批准创立于2004 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校专业与学科群中重要的成员之一。电子商务专业开办伊始,就秉承“培养电子商务人才,服务社会”的基本精神,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中心任务,专业培养目标突出体现聊城大学的应用型特色名校的发展定位,专业定位与发展思路准确清晰,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严谨务实,教学效果突出,不断推进教学研究与改革,紧跟社会与时代发展步伐。
就业前景  
电子商务专业在未来几年内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就业面比较宽(包括攻读海内外研究生、考取公务员等),就业方向有以下几方面: 电子商务企业、各大IT企业、传统企事业单位等。就业地区主要是北京、上海、深圳、济南、青岛等经济发达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