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一、学院简介

  

  

  

   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始建于1996年2月,现有软件工程、系统理论(控制集成方向)两个一级硕士学位授予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电子商务、人工智能五个本科专业, 2012年,聊城大学被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批准为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软件工程专业成为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在2016年武书连大学排行榜中,聊城大学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专业为“B+”等级。2016年计算机学院与理工学院联合获批“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重点专业(群)”,获批专业建设资助400万元/年。 

  学院学科建设成效显著,拥有山东省十二五“智能信息处理与网络安全”、十三五“大数据智能分析与优化控制实验室”两个高校重点实验室。2014年中国测绘局、聊城市政府依托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成立了“中国智慧城市研究院”。2017年与法国萨瓦大学联合成立“知识工程与术语学中法联合研究中心”。2021年与山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战略协议,共建“碳中和实验室创新中心”。依托这些平台,形成了智能优化算法及其应用、大数据与自然语言处理方向、机器学习与多媒体计算、生物计算、信息安全等研究方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软件工程学科位列全国前60-70%,省属院校排名第3;2022年,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省内居于领先地位。聊城大学ESI工程学科已进入全球前1%,计算机学院教师为此做出突出贡献,1名教师成功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及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计算机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对优秀博士在学校待遇的基础上学院另外匹配相应的科研启动费。

  

  

  二、学校引进人才层次及待遇

  (一)高层次人才

  【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

   2.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胜任所聘岗位教学科研工作。

   4.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学术条件】

   1.第一层次杰出人才:对学科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性构想,学术水平具有国际影响力,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杰出人才。

  2.第二层次领军人才:学术造诣高深,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术声誉,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际同行公认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在本学科领域做出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工作,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国际先进水平能力的国家级领军人才;或相当水平优秀人才。

  3.第三层次拔尖人才: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术声誉,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重要标志性创新成果,在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领域具有前瞻性、创新性构想,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国内领先水平能力的国家级人才工程青年项目及省部级拔尖人才;或相当水平优秀人才。

  4.第四层次骨干人才:在本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术声誉,在科学研究方面已取得较突出学术成果的省部级人才工程青年项目入选者;或相当水平优秀人才。

  【引进待遇】

  

  注:高层次人才除全职引进外,还可以柔性引进,具体待遇视在校工作时间、工作业绩等商定,“一人一策、一事一议”。

  (二)青年博士

  【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高等教育事业。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身心健康。

  3.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好的发展潜力,取得一定的学术业绩,能够胜任所聘岗位教学科研工作。

  4.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的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引进待遇】

    根据学科专业和学术水平,学校提供引进费20-60万元,科研启动费理工类专业8-20万元,租房补贴1000元/月(共补2年)。特别优秀的博士以及博士教授“一事一议”。

  注:引进博士申报国家级、山东省以及我校人才支持计划或项目,获批后将享受相关资助经费及待遇。

  根据青年博士学术成果、发展潜力、创新能力等,分为四个层次。

   

  引进待遇

   

   

  

  三、学院人才需求

  

  人才需求一览表

  

  

  

  四、应聘方式

  

  

  

   1. 青年博士应聘人员须填写《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学校人力资源处网站下载),并附个人科研成果、学历、获奖等资料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联系人桑院长,

  联系电话:0635-8238216

  邮箱:sanghongyan@lcu.edu.cn

  2. 在疫情防控期间,招聘采取电话、视频、互联网等非现场接触方式办理有关事项。 3. 新进人员来校后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正式聘用,不合格解除聘用。

  热忱欢迎海内外各类优秀人才

  加入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