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专业宣讲

探究网络奥秘,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网络工程专业介绍

当今的时代是网络时代,不同的网络将世界万物互联起来。那么你是否愿意推开网络的大门,探索这个神秘的虚拟世界!聊城大学网络工程专业在这里等着你,人生新的征程将在这里启航。接下来,我将为你们详细剖析网络工程专业,希望能为你的专业选择提供帮助!

 

 

01专业定位

网络工程专业是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等专业交叉、融合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兴工科专业。面向计算网络及其相关领域,培养具有较高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创新意识和终身学习能力的能够从事网络规划设计、部署与实施、测试与运维、性能优化、安全保障以及应用开发等工作应用型高级网络工程人才

02办学特色

网络安全热门就业方向开设面向应用的专业特色课程和项目实践环节,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与著名IT企业锐捷、思科中兴及青软等建立合作关系,以产促学鼓励学生参加各种比赛和专业认证考试,以赛促学。成立各种不同课外兴趣小组,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辅导,以研促学。
       

03 课外活动

专业以工程意识、创新意识培养为出发点,积极鼓励学生参加课外学术研究、创新创业以及专业技能学习等活动。成立信息安全兴趣小组GCSec,专门学习信息安全相关知识和技能。成立计算生物信息学研究小组,鼓励学生加入老师研究团队,培养学生的学术素养。学生在各类信息安全大赛、5G技术大赛、ACM程序设计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等获得奖项多项

 

04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科学导论、程序设计基础、大学物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路由与交换技术、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攻击与防御、算法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网络、网络工程、网络管理、网络编程技术等。

05专业教学实验室

现有山东省“十二五”高校重点实验室——“智能信息处理与网络安全”实验室、山东省“十三五”高校重点实验室——“大数据智能分析与优化控制实验室”;面向本专业的实验室有物联网专业实验室、网络攻防实验室等,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高校一级实验室”。

06 师资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正高职称3人,副高职称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3名。4名教师获得“双师型”资格证书。近年来聘任企业或行业专家作为兼职教师,共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