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专题» 轮播图片

计算机学院召开“创新与融合”U+高校联盟教学研讨会

  为分享采用U+平台进行教学改革的优秀经验,促进U+高校联盟间的互动与交流,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近日,计算机学院携手青软集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共同举办了“创新与融合”U+高校联盟教学研讨会暨年度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会场设在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青软集团总裁李战军,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桑红燕、副院长李成友,以及学院骨干教师现场参会。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杨鹤、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主任张新伦、广州工商学院主任蔡敏及相关教师,青软集团副总裁丁璟、校企合作部总监杨秀霞线上参会。李成友主持会议。

  桑红燕院长首先对兄弟院校和青软共聚聊大表示欢迎,她指出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借助U+新工科智慧云平台,优化和改进了教学方法和手段,为教改课改、教育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支撑。U+平台在计算机学院面向师生全面推广,支撑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同时提供了丰富的课程项目资源,得到了学院教师的高度认可。桑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共同探讨提升校企合作专业建设水平,提高合办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顺利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和一流专业建设。

   

  为助力各高校更好的开展工程认证工作,解答在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疑惑,青软集团副总裁、工程教育认证企业专家丁璟以《从工程教育认证角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同时,对各高校使用U+平台的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我院优秀教师段朋、凌海云、师庆玲入选,随后他们就各自的经验做了生动的分享。活动现场老师们热烈讨论,大家共享经验和资料,探讨教改和混合式教学,纷纷表示研讨会干货满满,对今后自己开展课程改革创新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各校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和认可。

   

  本次教学研讨会是一次跨省份、跨高校、跨学科的分享与交流,互通了各高校宝贵经验,通过校校、校企协同推进学院专业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各参与高校的校企融合发展,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创新融合”教改生态体系。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将继续依托U+新工科智慧云平台,以“产业带动专业提升、以专业助推产业发展”的良好格局,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开创校企融合创新发展新局面。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