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奖学助学

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举办“心灵之窗,寻找最美自我”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心理知识,为了给所有同学一个彰显自己的机会,提高学生修养,努力营造一个文明、有序、健康向上的良好生活环境,展现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做一个幸福感十足的人。引导学生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在丰富师生业余文化活动同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大学生的健康心理同时,向全校师生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计算机学院于12月3日晚上七点特举办聊大阳光心理大讲堂——“心灵之窗,找寻最美自我”讲座,由学校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唐龙龙老师担任主讲。

活动开始前,由负责人提前向班委宣传活动,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活动开始后,各组参与人员提前到场,布置会场,分配工作,把参与人员分成三组,一组参与人员悬挂好条幅,二组参与人员将PPT投影,三组参与人员引导有序就坐并提醒参与人员注意会场纪律及卫生。紧接着同学们相继来到活动现场,共同倾听这次意义非凡的心理大讲堂。伴随着动听的古风歌曲,唐龙龙老师以一个心理小测试为开端,分析了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面对的种种压力,以心流为主题强调心理健康是学业有成、事业成功、生活快乐的基础,通过积极心理学中的心里通道等方式增强同学们的幸福感。同学们沉浸在唐龙龙老师的话语中,讲座结束后在唐龙龙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展开了小组讨论,一起探讨在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以及对本次讲座的看法,活动圆满结束,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随后在活动负责人的引领下,同学们有序离场。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收获。通过举办此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的积极心理健康品质;形成积极的心理健康教育学术氛围;有利于同学保持和谐的人际交往能力,认识到大学生的责任,培养遵守纪律和社会道德规范的习惯,增强心理适应能力,能与他人和谐共处、合作共事,与集体保持协调的关系,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能以良好的心理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为国家的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