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奖学助学

计算机学院举办新生资助政策及拒绝校园贷宣讲活动

为了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知识,同时,也为了切实增强在校学生对“校园贷”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借贷,计算机学院于11月8日在11#104举办新生资助政策及拒绝校园贷宣讲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号召,计算机学院逐步推出各项举措,向同学们尤其是大一新生宣传普及资助政策及“校园贷”知识。活动期间,宣讲人结合PPT详细地解读了“奖、勤、助、补、贷、减”六位一体的资助政策,全面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细则、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细则、勤工助学申请流程、助学贷款的申请与发放办法等。同时,组织者播放“校园贷”相关视频,借助视频中网络借贷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分析风险危害及识破骗局的技巧,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呼吁同学们“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贷”。

本次活动不仅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全面了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资助工作的规范化发展,还有利于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校园贷”的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