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奖学助学

计算机学院举办“扶心扶志,让爱起航”趣味运动会

为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学院贫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到经济资助和心理援助并举,在完善经济资助体系的同时加大心理援助的力度,切实解决广大贫困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促进广大贫困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计算机学院举办了“扶心扶志 让爱起航”朋辈辅导之趣味运动会。

本次活动以计算机学院2019级,2020级22个班级中“精准扶贫"项目的建档立卡、低保户和烈士子女及残疾家庭学生为主要对象,于10月29日下午两点准时开始,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响彻整个南田径场。活动开始前,参赛者们首先抽取自己的号码牌,相同号码牌的参赛者组成一队,共组成八队,每对六人。齐次,由主持人进行开场解说,对比赛项目进行简要介绍,比赛项目有四项,第一个活动为“六人七足”,为了增加活动的新颖与创新性,此次的六人七足和普通的有些许不一样,要求纵走到终点。在行进过程中如果绑带松开了,要原地停下绑好后才可以前行。全程30米。按用时长短进行排名。提高了参赛成员之间的合作意识以及交流沟通能力,增加了各成员之间的默契。第二个活动为“背夹气球”,每队六人,分成三组,每组两人,背夹气球,步调一致的向前走,绕过转折点回到起点,下一组开始前进。向前走时,双手不能碰到球,否则一次罚两秒;球掉后从起点重新开始游戏。最先完成者胜出,按时间记名次,按名次计分数。同学们“洋相”百出,有的气球飞到了天上,有点由于两人夹太紧导致气球中途爆炸,整个赛场到处都洋溢着他们愉悦的笑声。第三个活动为“坐地起身”。所有同学们围成一圈,坐在地上,在不用手撑地的情况下站起来。这个活动单靠个人很难完成,但同学们很快找到诀窍,依次借力站起,在最后一名同学站起那一刻,一起合作站起的同学们由衷的发出喜悦的欢呼,本次活动所传达的团结与合作精神得到了很好的诠释。第四个活动为个人加分赛“五毛和一块”,在游戏中,男生就是五毛钱,女生则是一块钱。游戏开始前,大家全站在一起,裁判站边上。裁判宣布游戏开始,并喊出一个钱数(比如3块5、6块或8快5这样的)裁判一旦喊出钱数,游戏中的人就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组成那个数的小团队,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充分调动了参与人员积极性。

本次趣味运动会成功举行,使同学们的兴趣得到充分的延续,从而达到了锻炼身体以及团结合作的目的。把大家从日常繁重的学习中解放出来,使大家彻底释放了日常生活中中的压力, 享受生活的无限乐趣。压抑在趣味中消失,信心在运动会中增强,集体的力量也再无限快乐中悄悄凝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