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奖学助学

计算机学院举办“资助育人暖人心,诚信感恩记心间” 诚信感恩会

  (一) 举办诚信还款报告会

  2021年5月24日下午,我院组织并举办了贷款毕业生开展以“诚信还款”为主题的报告会,报告会由辅导员邹晓凤说明毕业生的诚信贷款,诚信还款的内容。

  座谈会主要包含六大点,即:正常还款、提前还款、逾期还款、违约责任、系统使用、以及安全提示。发布会详细介绍了国行的还款事宜,让学生更清楚的了解有关诚信还款的注意事项。

  开展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学院集中贷款毕业生开展专题讲座,让毕业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还贷流程等信息,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学生的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二)毕业贷款生观看还款教育专题片:

  由学生助理播放诚信感恩相关宣传专题片,宣传片讲述了从贷款到还款的相关细节,及利息利率问题,使贷款毕业生充分了解国家助学贷款及征信知识,强化诚信观念;了解还款流程、违约后果;了解逾期还款等应注意的问题。

  

  在活动最后辅导员邹晓凤与2021届贷款毕业生共同探讨了对助学贷款的看法以及当今社会诚信的重要性,在此期间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一些问题,邹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诚信理念深记于心,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为母校争光;此次诚信教育活动增强了我院毕业生助学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

  (三)签订诚信还款承诺书

  报告会结束后,组织统一签订诚信贷款承诺书,确保每位贷款毕业生完成承诺书的签订及还款注意事项的了解程度,并履行承诺,按时还款。计算机学院通过组织在校期间办理过生源地贷款的2021届毕业生学习诚信还贷要求,了解还款流程、违约后果,并签署诚信还贷承诺书,引导毕业生树立诚信意识。此次签署诚信还款承诺书活动,旨在培养和巩固毕业生诚实守信的品质的思想,让其树立及时还款的思想。同时,承诺书上留下了学生的联系方式,方便学生毕业后保持联系。

  (四)开展诚信还款签名

  诚信签名旨在倡议同学们了解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相关知识,倡导契约精神,以实际行动表达还贷的决心。诚信还贷签字活动当天,同学们纷纷到了现场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实守信意识,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营造了明礼守信、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及座谈会上不清楚的点,积极向导员询问,导员细心解答,共创积极还款的良好习惯与思想。签名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计算机学院的诚信教育工作,落实了“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将资助与诚信育人有效的紧密结合起来,为共创文明和谐社会而作出贡献。

  (五)贷款毕业生走访座谈会

  毕业季来临,为深入了解即将步入社会的贷款毕业生们思想、生活及就业情况,确保安全离校,5月24日,计算机学院组织2021届贷款毕业生座谈活动。计算机学院副书记刘永涛、辅导员邹晓凤参加此次活动,与贷款毕业生进行交流谈话。

  交谈过程中,在询问毕业生们的就业与贷款经济情况后,本看对每一位学生负责的态度,从就业、升学选择问题、职业规划、学生对学院日常管理的意见及建议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谈,而后更是不忘提醒同学们诚信之重,把学院的温暖和关心真正带到他们的面前,让毕业生在离校之际重温母校的深切关爱和殷切期待,将母校教予他们的美德内化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