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奖学助学

计算机学院学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中喜获佳绩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竞赛的发展得到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江泽民同志为“挑战杯”竞赛题写了杯名,李鹏、李岚清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题词勉励。历经十届,“挑战杯”竞赛已经成为:吸引广大高校学生共同参与的科技盛会、促进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引导高校学生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渠道、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展示全体中华学子创新风采的亮丽舞台。

  大赛目的是引导和激励同学们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并在此基础上促进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积极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全校创新创业育人体系不断完善,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计算机学院师生高度重视本次竞赛,老师积极动员组织与指导学生参赛工作,在此比赛中,我院刘凤菊同学荣获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省级二等奖,王潇洋和赵家崇同学荣获建设银行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