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奖学助学

计算机学院举办“把握现在,青春启航”讲座活动

12月9日,聊城大学青年创客联盟在10#C420举办“把握现在,青春启航” 讲座活动,北京开课吧科技有限公司宋晨杨担任主讲人,计算机学院学生积极参与。

宋晨杨从计算机的发展历程讲起,分析了目前计算机专业的就业形势,抛出“如何进入梦想名企”这一问题,为同学们逐一讲解求职就业中遇到的难点及其解答方法,帮助同学们做好求职准备。宋晨杨指出,找工作并不难,难的是看清自己认知的壁垒,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展自己的特长,利用好身边资源积极锻炼自己,积累项目经验。在简历制作方面,他深入讲解了当前就业形势下优质简历的制作方式,剖析如何使简历快速吸引HR的注意,帮助同学们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进一步扩大就业空间。宋晨杨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面试流程,让同学们详细了解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提醒同学们,就业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能力,更需要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宋晨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对今后就业思路有了新的启发。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迅速调整了自己的就业定位,提高了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更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之后的学习中。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