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奖学助学

计算机学院举办“建设小屋,共建希望”线上活动

  

  为深化“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帮助希望小屋受助儿童提高学习成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5月28日,计算机学院E青志愿者协会举办“建设小屋,共建希望”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秉承着针对性辅导的原则,志愿者们根据实际情况,对症下药,采用线上辅导的方式帮助硕硕弥补自己在学习方面的不足,同时志愿者们精心备课,分组进行不同题目的讲解,希望通过多方面的补充详解辅导的题目。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们对典型题目进行了详细的教学,力求通过一题达到多题共通的程度。志愿者们还借助文字、图像、音频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增强了线上课堂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更好的帮助硕硕理解和学会做题技巧。在硕硕不懂时,志愿者们耐心解答,主动引导硕硕学会独立思考,养成自己的答题习惯,鼓励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学习品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总结本次志愿活动的优缺点,积极讨论,力求下次做到更好。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切实的感受到了帮助别人而收获的快乐。

  本次志愿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加强了对“希望小屋”儿童的关爱,让受助儿童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怀,还锻炼了同学们的教学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