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奖学助学

计算机学院开展“资助政策解读”主题活动

  为加强同学们对国家、学校贫困资助政策的了解,计算机学院于10月30日在10号楼C121教室开展“资助政策解读”主题活动。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邹晓凤出席并主持此次活动,23级贫困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邹晓凤以“资助政策解读”为主题,围绕着国家、学校的贫困生政策及申请条件、学生资助方案、励志奖学金进行讲解,并对资助对象及标准、申请审核流程、办理办法、资金发放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在会议过程中,邹晓凤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价值观念,不断学习新知识,脚踏实地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以乐观向上的的精神风貌克服困难,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积极参加青鸟计划和社会实践。随后,邹晓凤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敢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把暂时的困难作为一种历练,珍惜所获得的机会,增强自身综合素质,表示会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并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助学信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老师的嘱托,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负国家所资,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支持,还让同学们对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有了全方面的了解,引导了同学们勇担社会责任,用感恩的心回报国家。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