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党建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12月16日,计算机学院在10#C120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时值建党百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党全国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这个重要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文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文艺工作指明方向、确立标杆、提出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文艺工作、文艺事业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学习会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华龙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新时代下如何坚持文化自信,并强调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要牢记“文化兴则国兴,文化强则民族强”,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在王华龙的基础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宝莹将重点放在了学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上。她强调,各部门开展的活动必须积极向上的,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真正有所学、有所悟。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学生会成员深刻地认识到坚守艺术理想的重要性,勇于创新创造的必要性,真正学会用文艺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同时激励同学们永葆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和进取精神,让同学们看到梦想就在前方。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