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党建

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三十四期青马工程基础班素质拓展训练(一)

  

  追忆不朽功勋,重沐先辈光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踏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3月12日,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张雪带领青马工程学员赴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楷模事迹,感悟英模精神。

  冰山愈冷情愈热,耿耿忠心照雪山。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中,同学们走进展厅,通过观看影像资料深切缅怀孔繁森同志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纪念馆中图片资料、雕塑版画与油画伴景相结合,生动地展示出孔繁森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再现了一个无私奉献、英勇献身的光辉形象。纪念馆内以孔繁森同志的人生阶段划分展览依据,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位于纪念厅中央的孔繁森同志塑像,在塑像的右前方陈列着孔繁森同志的入党誓词,简短有力的话语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孔繁森同志入党时的坚定决心。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学习了“齐鲁赤子”“汗洒雪域”“情系高原”“廉洁清正”“光耀神州”等展览篇章,每到一处,同学们都仔细观看阅读墙上的历史简介,学习孔繁森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切体悟孔繁森同志热爱人民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让孔繁森身上闪闪发光的精神愈加深刻地铭记在大家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今后将以孔繁森同志的事迹和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续写着“孔繁森故事”。最后,张雪带领青马工程学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地立下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学习了孔繁森同志的英雄模范事迹与奉献服务精神,有利于同学们激发社会服务意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